谷歌未发现俄罗斯违反YouTube政策

谷歌公司发表报告称,没有发现RT电视台等俄罗斯媒体违反YouTube政策的证据。

报告称:”一些人提到受俄罗斯政府资助的RT电视台使用YouTube或存在问题。我公司就此开展了调查,没有发现我公司这一平台受到操纵,或者我公司政策遭到违反的证据。RT等受国家资助的媒体依然遵守我公司的标准规则。”

就美国参议员怀疑与俄罗斯有关的脸书和推特帐户,两家公司早前承诺向美国参议院提供相关信息。两家公司还为”防止俄罗斯干涉美国选举”而采取了多重措施:脸书实施了更严格的政治广告发布规则,推特则禁止RT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的帐户在推特上发布广告。

美国媒体指责俄罗斯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通过社交网络对特朗普提供支持,但没有提出任何证据。美国参众两院的委员会已开始就”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和特朗普‘通俄’进行调查,脸书和推特等社交网络承诺配合调查。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和美国白宫均否认特朗普”通俄”。脸书和推特曾称美国总统选举举行前发现过可疑活动,但不曾表示俄罗斯与此有关。推特决定禁止RT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在推特上发布广告,完全是因为美国情报机构指责这两家媒体干涉选举,推特自己并未得出这种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