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将发射17颗外国卫星

据俄罗斯《消息报》10月31日报道,东方发射场将首次发射17颗外国卫星。

东方航天发射场最近的发射计划是11月28日。俄罗斯运载火箭“联盟号-2.16”将运输自然资源部的“流星”卫星,以及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和瑞典的微型纳米卫星升空。其中最轻的卫星是德国的D-Star One,其重量仅3公斤。最重的卫星是加拿大的LEO Vantage,其重量为70公斤。

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在国际市场上推广俄罗斯航天技术,其发射服务的成本并未透露。但据专家介绍,将1公斤货物送入轨道的价格约为1万美元

东方航天发射场是俄罗斯的第三座航天发射场,此发射将可从事国际发射。目前卫星从拜科努尔和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发射升空。

东方发射场于2016年4月28日进行首次发射。当时“联盟号-2.2a”火箭运送两颗科教卫星和一颗纳米卫星进入轨道。

东方发射场的第三次发射定于12月22日。届时计划将遥感地球卫星送入轨道。

据专家介绍,东方发射场具有很大潜力,对上合组织国家、金砖国家,以及亚太地区国家具有很大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