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创出10天新高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二收盘大涨,随中间价转而大幅上调,在岸价创出10多天以来的新高。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汇率收报6.6272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6476元涨204点,涨幅0.31%。

从盘面看,在岸人民币全日均在前收盘点位之上波动,日内高低分别为6.6229元和6.6404元,前者为10月20日以来的最高。

离岸人民币汇率最新涨0.13%,报6.6286元,最高6.6232元,为10月23日以来的最高。

随前夜美元指数大跌0.34%,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上调90点,至6.6397元。

前夜美指自上周五创出的三个多月高点进一步回落,因市场多预计特朗普本周四很可能宣布立场偏鸽派的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为下届美联储主席。

前夜大跌後,亚洲盘美元指数现微弹0.03%,报94.5215点。

美元指数自9月初以来连续反弹,最高涨幅达4.6%。

消息面上,据多家媒体报道,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昨日表示,明年美元可能会超跌反弹,四季度以来美元已有重新走强态势,这可能对人民币汇率重新带来调整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