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周一下跌 等待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股市周一下跌,本周将迎来又一轮公司业绩、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报告以及全球央行的政策决定。

道琼斯指数下跌85点,至23349点,跌幅0.4%。标普500指数跌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不到0.1%。

主要股指开盘在小幅涨跌之间摇摆,然後全天继续下跌。

分析师下调零售商类股评级,今年零售商类股受压,因很多实体店客流量下降。

J.C. Penney (JCP)下跌8%,梅西百货(Macy’s, M)下跌4.3%,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将这两只股票的评级从中性下调为卖出。Nordstrom (JWN)和Kohl’s (KSS)分别下跌2%以上。

医疗类股下跌也拖累了主要股指。

默克公司(Merck & Co. Inc., MRK)下跌6.1%,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巴克莱(Barclays)等公司下调了该制药公司的股票评级。默克股票延续了上周五的跌势,该公司上周五公布第三财季亏损,并预期销售额下滑和6月遭受的一次网络袭击带来的成本可能将影响第四财季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