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第三财季实现净利润32.4亿美元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HSBC, 0005.HK, 简称:汇丰控股)第三财季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这家全球银行业巨头持续从其三大环球业务更快速的增长中获益。

总部位于英国的汇丰控股周一表示,第三财季实现利润32.4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2.04亿美元;当季收入增加36%,至129.8亿美元。该行税前利润从去年同期的8.43亿美元飙升至46.2亿美元。

汇丰行政总裁欧智华(Stuart Gulliver)称,该行的国际网络在第三财季继续发挥强大的增长动力,重返亚洲的战略正推动回报率上升和贷款增长,特别是在香港。汇丰本月早些时候公布,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行政总裁范宁(John Flint)将接替欧智华出任汇丰新的行政总裁,表明汇丰将延续其专注亚洲的战略。

汇丰7月底曾公布,第二财季净利润增长57%,至38.7亿美元,因贷款增长向好同时其他业务贡献增加。

汇丰还称,7月份公布的2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已经完成了71%。在此之前,该行自去年以来已经回购了35亿美元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