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同乌克兰30亿美元债务进行谈判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表示,俄对同乌克兰就30亿美元债务进行谈判持开放态度。

西卢安诺夫在“俄罗斯1”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我们对同乌克兰进行谈判持开放态度。主要的条件是,我们应该从乌克兰收回全部债务——30亿美元。我相信,能找到让基辅履行自己义务的提议。”

2016年2月俄罗斯上诉伦敦高等法院,向乌克兰索要其拖欠的30亿美元债务和未支付的利息7500万美元。2013年俄罗斯通过购买乌克兰主权欧洲债券的方式提供了这笔贷款。直到2015年底以前,基辅一直正常为这笔债务提供服务,然而随后却让这些债券主权违约。基辅曾希望,莫斯科同意按照商业贷款的条件重组债务,但俄罗斯拒绝这样做,俄方坚称,这是主权债务,也就是说,应该单独解决它的重组问题。

伦敦高等法院7月对3月29日的判决提出了具体要求,确定了债务的全部金额和罚款份额。法院要求乌克兰支付俄罗斯30亿美元的债券本金,以及7500万美元的未支付利息,还有这些款项的超期罚款。

此外,法庭还要求乌克兰赔偿俄罗斯部分诉讼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