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月球捷运公司得到“私人登月执照”

美国月球捷运公司(Moon Express)已经得到了美国政府批准的“私人登月执照”, 在近6个月内,该公司已经可以尝试向这颗地球的卫星派出登月器。

该公司的一位创始人 即现任公司董事会主席纳文∙杰恩在名为“ Global Synergy Forum”的商业论坛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企业家表示,如果这一行动能够成功能够进行,那么美国月球捷运公司(Moon Express)将会成为第一个成功探索月球的私人公司,这个公司也因此可以能够被称作“第四大国”。纳文∙杰恩表示,他的公司是唯一一个得到美国政府执照可以向月球发送探月装置的公司。

此前,月球捷运公司(Moon Express)曾声明表示,将会在2018年向月球派出小型登月器,这些登月器将会装载各种不同的工具,其中包括相机和其他用于对地球进行拍摄的传感器。根据1967年的国际协议,美国政府对其本国的非国家企业在地球外部轨道的行为负有责任。

包括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日本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声明,有建设月球基地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