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预测人士上调对欧元区经济增速的预期

欧洲央行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接受欧洲央行调查的预测人士上调了他们对欧洲经济增速的预期,但对通胀的预期较前一季度不变。

此前一天,欧洲央行将其购债计划延期至明年,但降低了每月的购债规模。

欧洲央行对专业预测人士的这项调查显示,对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上调。接受调查的预测人士将他们对今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从7月份时预期的1.9%上调至2.2%。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速预计分别为1.9% 和1.7%,7月份时预计分别为1.8%和1.6%。

该调查称,受访者指出近期硬数据和软数据好于预期,这些数据预示欧元区经济可自我维持增长。该调查还显示,少数受访者指出,,与以往调查相比,海外需求的前景更为有利,远抵消了欧元近期升值对出口所造成的不利影响。

受访者将他们对2017、2018和2019年的通胀预期分别维持在之前预期的1.5%、1.4%和1.6%附近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