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或参加俄罗斯国际运输走廊建设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发布消息称,中国铁路总公司打算参与实施国际运输走廊“滨海1号”和“滨海2号”项目。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海外项目部总经理梁恩光在与边疆区政府会晤时称:“我们也想开发远东,我们对‘滨海1号’和‘滨海2号’非常感兴趣。我们同时认为,符拉迪沃斯托克至纳霍德卡的公路是非常紧急的项目。我们准备与边疆区政府签署备忘录,并着手启动工作。”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俄罗斯西伯利亚—远东工作组国际合作专员尹春表示愿意向滨海边疆区领导提供项目服务。尹春指出:“有两模式:一个是直接贷款,一个是信用转账。第一种需要大量时间,且需要俄罗斯银行的担保。第二种是向俄罗斯大型银行提供贷款,如俄罗斯外贸银行、储蓄银行和外经银行。这种模式不需要担保。已经发放了129亿人民币这样的贷款。我行非常重视远东地区的开发。我们认为与俄罗斯政府和企业的合作非常重要。”

AECOM公司打算参与滨海边疆区项目的实施。该公司俄罗斯及东欧交通基础设施/水资源区域经理弗拉基米尔·阿韦季相表示:“我从地里和交通走廊技术条件的角度看待国际运输走廊项目的需求。”

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是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国有企业。

“滨海1号”和“滨海2号”国际交通走廊经过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地区,将中国的黑龙江和吉林两省与滨海边疆区的海港连接起来。自由港各检查站实行24小时工作制,实行物资过境一站式服务,引入电子申报,并对外贸企业开通”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