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有望再创年度销售纪录

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Corporation)料将在2017财年连续第四年创销售纪录,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周五称,第三财季净利润大增80%,受中国市场强劲需求提振。

沃尔沃汽车当季净利润为18.4亿瑞典克朗(合2.26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2亿瑞典克朗;当季营业利润增长78%,至36.7亿瑞典克朗。

收入从去年同期的412.7亿瑞典克朗增至488.8亿瑞典克朗,因市场对其90系列车型需求旺盛,另外新发布的XC60也促进了销售增长。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长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预计,前九个月的增长势头将持续整个财年。他称,从迄今公布的业绩来看,公司正在朝正确的方向发展。

沃尔沃汽车还公布,当季汽车销量增长10.6%,至135,831辆,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尤为强劲。该公司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所有。

沃尔沃汽车称,即便在逐渐疲弱的市场上,当地消费者对其产品也有强劲的需求。该公司还称,在中国本土制造不仅有利于拓展这一地区市场,也为当地强劲的销售增长提供了支撑。沃尔沃汽车当季在华零售量环比增长34%。

在美国市场,因交货出现问题,该公司年初时销售受到影响,不过现在已有复苏迹象;欧洲市场销售稳健增长,XC60在当地依然是最热卖车型。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2017财年会继续投资全球生产设施、更新产品组合并且研发新科技,因此预计资本支出将略微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