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化学品公司Clariant放弃与美国Huntsman合并

瑞士化学品公司Clariant AG (CLZNY)和美国Huntsman Corp. (HUN)周五宣布,由于受到那些希望阻止交易的美国激进投资者的压力,已经终止了双方并购、创建一家市值达150亿美元化学品巨头的计划。

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表示,鉴于激进投资者White Tale Holdings不断增持Clariant股票并反对这宗目前受到其他一些股东支持的交易,双方认为,Clariant能否达成获三分之二股东支持这项瑞士法律所规定的交易通过条件,存在太多不确定性。

两家公司还称,双方仍然相信,该交易符合股东们的最佳利益。

White Tale由两个投资基金组成,一个是美国投资者David Winter和David Millstone控制的40 North Latitude Master Fund Ltd.,另一个是知名激进投资者Keith Meister控制的Corvex Master Fund Ltd.。Clariant周五表示,White Tale已经持有逾20%的Clariant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