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因云计算业务业绩飙升

微软(Microsoft Co., MSFT)已连续几个财季凭藉云计算业务而业绩飙升,第一财季收入再次飙升,受到销售基于网络按需订制计算服务的新兴业务强劲表现的提振。

第一财季中,微软云计算业务中最大两块??Azure基础设施服务和Office 365云端办公软件业务??收入分别飙升90%和42%。

虽然该软件巨头的财报中没有披露这两部分业务的收入,但表示按上个月Azure和Office 365产品销售额乘以12来计算的商业云计算收入达204亿美元

微软公布第一财季利润为65.8亿美元,每股收益84美分,上年同期利润为56.7亿美元,每股收益72美分。

收入增长12%至245.4亿美元。

接受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调查的分析师预期微软公司每股收益72美分,收入235.6亿美元。

微软在公布业绩超过预期後,股价在盘後交易中上涨2.6%至80.74美元。如果微软股价周五开盘时维持在该水平,将是历史新高。该股今年迄今上涨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