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高 因欧洲央行会议使欧元汇率下跌

纽约汇市周四,美元汇率升至三个月高位,因美国税改努力出现取得进展的迹象,同时欧洲央行会议後欧元走软。

纽约汇市尾盘,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收盘涨0.7%,至87.78,为7月13日以来最高,也是今年1月18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美元汇率在周四众议院通过预算案後上涨,共和党克服内部分歧,通过预算案,为改革美国税制做好了准备。一些投资者认为,税改可能会提振美国经济,并促使美联储加快加息。

美元已从9月低点上涨约3.6%。

周四早些时候,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称,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可能延长到2018年9月以後,推低欧元兑美元。欧元下跌1.4%至1.1653美元,为2016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元兑瑞郎上涨0.8%至0.9977瑞郎,兑挪威克朗上涨近2%至8.1746克朗。

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的涨幅尤其显著。美元兑巴西雷亚尔上涨1.8%,兑土耳其里拉上涨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