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温和经济复苏完好,进口因智能电话而下降

日本政府周三维持9月份经济评估不变,为连续第4个月如此,重申国内经济仍“处于温和复苏之中”,同时指进口正显现暂时疲软。

日本政府还维持对消费、资本投资、出口和工业生产的评估不变。

6月份,日本政府上修总体经济评估,为6个月来首次。

展望未来,日本政府维持展望不变,称受劳动和收入状况改善及财政支出作用的支持,日本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

日本政府还重申其展望所面临风险,提到海外经济不确定性及金融与资本市场波动的影响。

日本政府自26个月来首次下调进口评估,称“(进口)改善正停顿不前”。上月,日本政府称进口显现好转迹象。

9月份进口季调后月率降1.4%,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遭中国智能电话(尤其是iPhones)装船疲软的冲击。

“中国产智能电话进口依然较高,但5月份开始放缓,且新品发布前夏季月份显现弱势”,内阁府宏观经济分析主任Hideyuki Ibaragi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