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略微加速;服务业稳定

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略微加速,因服务业增长稳固和汽车生产反弹。

根据周三公布的初步数据,2017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4%,增幅高于MNI预测中值和第二季度读值(均为增0.3%)。

按年率计,第三季度GDP增长1.5%,增幅高于MNI预测中值的1.4%,但与第二季度的1.5%相同。第二季度年率增速为2013年第一季度以来新低。

8月份季度通胀报告显示英国央行职员对第三季度GDP增速的预测为0.3%,且这在9月份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纪要中获证实。

2017年第三季度占据主导地位的服务业增长0.4%,增幅与第二季度相同,从而为总体经济增长贡献0.3个百分点。

但服务业较去年同期仅增长1.5%,增幅为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新低。

在经近期国民账户修正后,服务业占总体产出的比重自先前的78.8%上升至79.3%。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官员称,受职介所和人力资源部门活动增长的支持,第三季度商业服务增0.6%,从而为总体增长贡献0.2个百分点。该官员还称,电脑编程服务也表现强劲,增长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