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引领金融革新,浅橙科技用数据+流量推动行业发展

当今社会,互联网新金融回归FinTech,大数据为用户信用生态建设提供了依据;云计算加强了金融机构的运营能力;而智能AI则可帮助金融机构控制成本,解决风控难题。新一代金融科技正在革新金融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提高行业效率,创造新的价值点,并以此推进服务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将金融服务拓展到了更深层次的范围,推动着我国金融行业的蓬勃发展。

作为我国创新型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浅橙科技近年来专注于使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不断创新优化核心产品,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完善、便捷的金融服务。

对传统金融体系未覆盖的弱变量特征人群的信贷开发,在近两年成为金融科技的热门细分赛道。除了互联网巨头的微粒贷、蚂蚁借呗、京东金条之外,信而富、浅橙科技、用钱宝等都是这一垂直赛道中快速增长的企业。

不过,在商业模式上,与自有资金放款的模式不同,浅橙科技主要基于自身的风控技术为资金方提供信息撮合,针对“弱信用特征人群”进行信用价值挖掘,运用HAS风控体系,对小白用户的信用进行评级和定价,并将其推送给金融机构,由金融机构根据其信用评级情况提供额度为1000-3000元,为期14-30天的短期小额信贷。

可以说,一方面,浅橙科技通过商业模式设置,避开了传统金融机构的高客单价产品,形成差异化错位竞争;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和流量运营,摆脱平台对线下场景方的依赖。从而,通过大数据和流量来连接金融机构和用户,整体形成了小额、高频、高复购率的助贷模式。
“互联网金融科技平台具有边际成本低、线上全流程操作等核心技术优势,通过批量获客和运营,极大地降低综合成本,从而成为金融服务链条中具备竞争力的一个环节,而且针对弱信用特征用户,也只有互联网公司能够做到。”

截至今年9月底,浅橙科技平台注册用户数量已达近2000万,单日最高撮合交易笔数超过10万单。

现阶段,浅橙科技以完成由规模扩张进入精细化运营的战略调整,布局多元化。在产品方面:①面向C端用户,提供小额、短期、偏消费、偏周转性质的借贷信息服务,主要包括现金卡、现金360、现金白条,实现风险定价、梯度服务、借款管理服务;②面向B端合作机构,提供风控审核及金融科技输出服务,包括信贷云、前程数据、贷后管家。

无论是C端获客运营还是B端机构合作,业务的核心是风险定价。“浅橙科技致力于让信用更有价值,面向无卡人群,与51信用卡的有卡人群形成整体战略。”浅橙科技朱永敏如是说。

浅橙科技的创新背后,自然离不开团队的强大支持。目前,浅橙科技的核心团队成员来均来自于腾讯、大型银行等顶尖机构,其中研发工程人员超过70%,在产品规划研发、软件开发实施、平台技术服务、系统维护等方面,拥有强劲的实力和竞争优势。与此同时,2017年4月,浅橙科技获得了由天图资本、51信用卡投资的2亿元B轮融资。

未来浅橙科技将继续以“科技驱动信用生态”为企业使命,从客户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真正发挥金融科技公司的数据和流量价值,提供数据输出、流量输出、技术输出,使金融科技成为连接金融机构和用户的桥梁,促进无卡用户的信用建设,助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以早日实现真正的普惠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