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就林吉特汇率持上涨态度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周二表示,林吉特汇率将重获上涨动能,因国内经济表现稳健。

同时兼任马来西亚财政部长的纳吉布表示,林吉特汇率表现好于其他许多大型大宗商品出口国的货币。马来西亚是东南亚最大的棕榈油及油气出口国。

今年以来林吉特兑美元汇率升值逾5%,并且第二季度马来西亚经济增速创两年新高。马来西亚央行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马来西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8%。

纳吉布在一份声明中称,他将于周五提交2018年预算案,其中将包括一些新计划,同时也会宣布几个重大事项。他未就此作进一步详述。

至于马来西亚国家基金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 (简称1MDB),纳吉布预计等到敲定房地产项目Bandar Malaysia项目主开发商时该基金将公布一个足以抵消其亏损的盈利数字。

1MDB为马来西亚财政部全资所有,是纳吉布于2009创立的。该基金正在评估有意担任Bandar Malaysia主开发商的公司所提交的方案。纳吉布未明确1MDB可能于何时就Bandar Malaysia签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