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存金融成功签订银行存管协议 坚定合规之路

  自2016年8月,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后,行业监管措施陆续出台,行业洗牌进程不断加剧。互存金融作为专注于供应链金融的网贷平台,积极拥抱监管政策,践行监管理念,始终坚持规范安全运营,已渐成为引导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中坚力量。

  自此,银行存管作为监管部门正本清源、优胜劣汰的漏斗,能否上线银行存管成为了一个平台是否合规的硬性指标,同时银行存管作为合规平台的硬实力标配,也越来越被投资者看重。

  在这样的背景下,为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响应国家监管要求,互存金融于今年7月与拥有较强资本实力和营运能力的银行签订了银行存管资金协议。现已紧锣密鼓进入了技术开发、数据迁移、产品对接、开发测试等一系列工作,再一系列前期工作完成后,银行存管系统终将于日后正式上线。

  互存金融始终秉持着“拥抱监管、全面合规”的理念,全面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各项合规工作中。由于资金存管对于银行和平台的条件及要求较为复杂,要实现银行存管存在较高的门槛,互存金融与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合作协议后,公司执行董事、运营高管和技术总监就如何做好平台无缝对接、数据迁移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针对对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制订了详细的应对预案,确保平台对接工作万无一失。

  待资金存管成功上线后,用户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将实现分账管理,平台无法触碰用户资金。银行将依法对用户交易资金进行监督和管理,每一位用户都将在银行的存管系统内拥有一个专属的交易资金管理账户,未经用户输入交易密码确认,任何人无法动用用户的资金,这种隔离消除了平台擅自挪用资金的隐患,从而在根源上保障了用户资金安全。

  互存金融管理人员表示,此次资金存管系统的上线,不仅体现了互存金融积极拥抱监管,坚定不移的走合规之路的信念,也体现了互存金融始终将用户资金与信息安全以及用户的体验放在首位的服务宗旨,是互存金融合规之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作为一家专业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互存金融从平台上线之初就紧紧围绕合法合规的稳健发展模式,将政策法规到互联网金融中,通过专业严谨的风控体系和第三方合作机构增信,最大限度保障借贷双方的共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