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索契世界青年学生联欢节闭幕

索契世界青年学生联欢节结束:在大冰宫正式举行了闭幕式,1万多名观众出席。

这是俄罗斯第三次承办这项活动。自俄罗斯(苏联)第一次承办世界青年学生联欢节以来,迄今已经过去60年。俄罗斯第二次承办这一盛事是在1985年,这两次联欢节都在莫斯科举行。本届联欢节在索契举行。

世界青年学生联欢节10月15日在索契正式开幕,参加者达2.5万人(比预计多5000人),参加联欢节的国家数量史无前例,达到188个。还有5000名志愿者在节日期间为本国和外国来宾作向导。

与联欢节首日一样,俄罗斯总统也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前他与联欢节的年轻参与者进行了会谈。“Future starts here and now future is you”,普京在名为“俄罗斯”的演出中用英语向联欢节来宾问候。

首届世界青年学生联欢节1947年在布拉格举行,迄今为止,它被视为联欢节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持续几乎6个星期。莫斯科首次承办该联欢节是在1957年,这届联欢节也别具特色:它是联欢节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131个国家的3.4万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