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将裁减约1,800名美国销售代表

默克公司(Merck & Co., MRK)周五称将裁减约1,800名美国销售代表,占该制药公司美国员工总数的近7%,该公司称正在进行重组,将削减成本,并将重点转向具有增长潜力的产品。

默克将裁减三个销售团队,包括向家庭医生、内分泌科医生和医院推销药物的销售代表。

同时,默克称,将创建一个新的慢性病药物销售团队,包含960名销售代表,将推销该公司治疗糖尿病的畅销药Januvia和治疗失眠药物Belsomra以及治疗呼吸疾病的药物和针对女性健康的药物。默克还希望,如果获得监管批准,将开始销售两种新的糖尿病药物。

该公司发言人Claire Gillespie称,被裁撤的员工可以申请新的销售代表职位或默克的其它职位。

这次裁员是制药行业一系列裁员中的最新一起,制药公司在应对专利到期、畅销药物面临更低价的仿制药竞争的困境。

默克在全球有69,000名员工,其中美国大约26,500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