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央行: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必须维持宽松

周五意大利央行警告称,尽管欧元区经济增长巩固,但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宽松,因通胀接近目标。

“欧洲央行理事会认为,仍需要维持一定程度的货币宽松。将在年底后决定调整政策工具,考虑到为实现通胀率低于但接近2%,有必要维持宽松的金融环境。”

报告还强调了“既然市场波动急剧增加和地缘政治冲突加剧可能会引发全球经济风险”,“美国通胀的不确定加剧,夏季月份中通胀低于预期”。

欧洲经济增长已经有所增强,意大利央行称,然而9月份通胀仍维持1.5%不变,很多成员国工资增长乏力,令未充分利用的劳动力利润扩大。

银行预计意大利经济仍在扩张,主要受国内需求带动,8月份经济帐户顺差将占到GDP的2.7%,“将帮助快速降低意大利净国际债务头寸”,从而帮助遏制高企的公共债务。

“今年前8个月,外国投资者对意大利证券重新有了兴趣”。

意大利的就业人数已经基本重回危机前水平,但工作小时数仍比危机前水平低5%。

意大利央行认可了信贷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的进展,因为向家庭和企业贷款在今夏增长1%。

报道称,“银行和企业调查显示,信贷准入条件非常宽松。宏观经济环境得到改善,已经对意大利的信贷质量产生了积极效应。”

随着经济增长加强,不良贷款率已经回到了危机前的水平。

“与此同时,今年2季度不良贷款在总贷款规模的比例进一步降至8.2%,一部分归因于6月份两大银行资产清算。出售结算到位后将促使未来几个月不良贷款存量大幅降低”。

意大利央行支持政府的新财政方案,强调2020年将能实现平衡预算,负债占GDP比例将下降至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