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沁资产:财富管理2.0时代已经开启

伴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GDP指标不断刷新,国内人均财富快速上涨,这使得国内财富管理市场规模迅速扩大!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信托产品、券商资管和银行理财规模分别达到20.22万亿元、17.58万亿元、29.06万亿元。在过去的十年间,财富管理行业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在这个过程中,高净值人群对于财富管理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已有超过60%的高净值人群通过机构管理个人和家庭财富。

在上海天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理财师余叶生看来,“目前国内的财富管理行业正在由项目驱动逐渐过渡到由客户驱动。”随着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逐渐发展,当下市场涌现出了一些新的特点,如今客户已经不在满足于简单的产品需求。与此同时,随着金融改革和金融业务创新,金融市场中出现了各种新的产品能够满足用户多样化的投资需求!但诸多的传统财富管理机构的变革却显得较为缓慢——大多机构依旧停留在仅向用户提供有限的几款产品。

“当前的这种用户需求和机构服务不均衡的市场情况!肯定是不能持久,迟早会被打破”。天沁资产首席理财师余叶生坦言,“财富行业的2.0时代已经到来!”随着利率市场的开放,金融行业市场化,以项目为主导的模式在逐渐变为过去式——资产定价权的放开也意味着市场各种资产价格都将趋于合理化与市场化。

在这种情况下,财富管理机构的发展必然不能继续照搬以往的道路。“其实当下财富管理行业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余叶生讲到,“提供更加专业化和定制化的服务是必然的趋势。客户需求的多样化,对于财富管理机构提出了更多的要求。譬如我们要做到产品供应的多样化、理财师团队提供服务的专业化和中立化、客户服务的定制和增值等等。我们相信财富管理机构应该做到‘以客户为中心,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理财服务和财富管理方案 ’,为客户提供独立、客观、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实现客户和公司利益的最大化,而这正也是我们天沁财富的企业使命。”

天沁财富作为一家专业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专注于高净值客户人群提供资产管理及保值增值服务,主要产品包含集合信托,资管,私募基金,海外保险等全方位金融资产。公司秉承谨慎、客观、独立的发展理念,采用严格的风控体系,用心管理好客户的每一分钱,实现客户资产的保值增值,所有推荐产品均如期兑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