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后将英国/欧盟还将在多个方面合作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四表示,继英国脱欧后,英国还将继续与欧盟合作,特别是防御和反恐方面。

特蕾莎-梅在布鲁塞尔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发表讲话,她表示:“此次会议是关于状况评估。但也关于未来如何应对欧洲大陆面临的挑战:当然,这意味着持续合作。”

她表示,“我们还将考察关于脱欧谈判的具体进展,着眼于未来几周确立宏伟计划”。

“此次会议不仅仅与我们的退出谈判有关,而且还与很多重要的实际问题有关―防御、保障、反恐、移民―我将展示英国将如何继续发展充分作用”。

但在座各位更期待的是脱欧谈判的进展。欧盟方面,他们表示英国必须妥协才能继续推进―但你们愿意让步吗?

梅还指出,英国期待未来几周的脱欧谈判取得进展。

她表示,“在佛罗伦萨的演讲展现了雄心勃勃的愿景,我希望未来几周能够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她还补充道,“我们今天还将讨论各种问题。我已经在佛罗伦萨演讲中展示了英国的愿景,我期待能够讨论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