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企业界对商业形式表示乐观

根据一家商业团体周四公布的调查结果,德国企业界从未像现在这样乐观,该国企业界还预计乐观形势将持续下去。

在8月底-10月初,德国商会DIHK对27,000家在海外开展业务的德国公司进行了调查。

DIHK报告称,这些公司的业务状况从未如此之好。该机构表示,德国经济基本上是建立在强劲的国内需求和稳健的出口之上。

此外,投资也在推动德国经济增长,25%的受访企业预计未来12个月业务将发展得更好,64%的受访企业预计形势仍将有利。

乐观的预期还显示出,明年德国经济增长速度料将加快至2.2%;与之相比,今年增速料为2.0%,2016年增速为1.9%。

不过,企业对出口的预期仅略有改善。

DIHK表示,企业对欧元强势及其对德国商品价格竞争力的潜在负面影响的担忧也在上升。

总体而言,DIHK预计今年出口增速将从去年的2.6%加快至4%,2018年增速料为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