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领导人不放弃独立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领导人周四未在中央政府给定的截止时间之前放弃推动独立,双方僵局进一步加剧。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现在或准备动用之前从未使用过的一条宪法规定来剥夺加泰罗尼亚的部分权力,试图以此约束这个西班牙东北部富庶地区的领导人。

拉霍伊此前已拒绝就加泰罗尼亚独立进行谈判,并要求该地区领导人Carles Puigdemont在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0点前放弃独立,否则该地区享有的广泛自治权的一部分将丧失。

Puigdemont周四上午致信拉霍伊,在这封一页内容的信件中未就拉霍伊的要求作出回应,反而重申要求与中央政府对话。

Puigdemont还称,如果中央政府不坐下来谈判,加泰罗尼亚地区议会(其中独立派议员占多数席位)或将正式宣布独立。

目前尚不清楚拉霍伊可能在何时采取废除加泰罗尼亚部分权力的举措,不过分析师预计中央政府将在今後几天宣布有关计划。

不过,接下来将采取的任何步骤拉霍伊都必须先得到西班牙众议院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