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沙特出口的S-400导弹系统合同准备完毕

俄罗斯技术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10月18日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向沙特阿拉伯出口俄罗斯S-400“凯旋导弹系统的合同已经准备完毕,期待利雅得作出决定。但该合同不包括技术转让。

此前报道称,俄国防出口公司与沙特阿拉伯军事工业公司(SAMI)签署了有关在沙特国内生产AK-103突击步枪的合同,并“就出口S-400防空导弹系统、‘短号-EM’反坦克导弹系统以及其他武器达成一致。”

当被问及S-400导弹系统的交付期时,切梅佐夫说:“这将取决于沙特方面,俄方已经准备好了合同。谈判已经结束,现在要做的就是使合同生效。沙特一旦作出决定,我们就将供应。”

切梅佐夫强调,合同中不包括向沙特阿拉伯转让S-400导弹系统的生产技术。

S-400“凯旋”是最新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用于拦截各类飞机,巡航导弹和中程弹道导弹。也可以用于对地打击。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最远射程达400公里,可拦截飞行高度达30公里的目标。自2007年起俄罗斯武装力量开始部署该防空导弹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