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精英团队 促业绩提升 君康人寿勇创佳绩

2017年,君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君康人寿”)在行业政策调整的背景下,聚焦“抓基础、优结构、防风险、促产融、强科技”的经营主题,开始积极转型升级。

目前,君康人寿主要通过个险渠道、保险代理渠道、银行保险渠道合作等营销模式销售保险产品。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原保险保费收入266亿元,同比增长588.15%。如此优异的成绩与君康人寿各渠道精英团队的建设与努力密不可分。

个险“三高一优”人才吸纳迎高效产能

针对君康人寿价值转型的需求,君康人寿个险渠道从年初即确立了建设“高素质、高品质、高绩效、优客服”(简称“三高一优”)业务团队的战略,根据寿险特征严格筛选队伍人力,通过科学的培训体系提高全员销售技能,塑造诚信进取的营销文化。战略实施逾半年,君康人寿有效提升了队伍素质,通过市场化的激励政策增强队伍活力,促使业务团队的人均销售业绩始终保持同行业较高水平。

据悉,君康人寿打造的 “三高一优”团队成员多是拥有多年从业经验的行业资深人士,其中不乏MDRT顶尖会员、国际龙奖IDA身会员以及国际龙奖IDA白金团队的成员。2017年1-9月间,盛唐融信价值业务10年期以上保费占比97.8%,人均产能4.75万元,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银保“千人计划”精英引进促业绩提升

在个险渠道发力的同时,君康人寿银保渠道也启动了“千人计划”方案,适时引进精英个人和资源型渠道经理,旨在打造行业内最优秀的资源型及产能型相结合的精英团队。

具体而言,通过建立督导培训体系,健全运行机制,推动资源型干部向技术型干部转型;同业引进培训总监,为后续队伍转型蓄力。此外,君康银保还打造了“君康之星”绩优荣誉体系,并树立了“君康志·演武传”优秀讲师品牌,将绩优文化和荣誉意识注入全辖队伍,苦练“内功”,以竞赛方式在全辖开展业务培训,全面助推团队业务水平的提升。

通过此举,君康人寿人才引进效果显著。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2017年新人三个月开单率超80%,队伍整体开单率达95%,人均产能位列市场优秀水平。

通过打造“三高一优”团队和实行“千人计划”人才方案,君康人寿已初步实现从粗放式人员管理逐步向专业化人才培养的转化,夯实了发展基础,实现了业务规模和品质的可持续增长。未来,在经营主题的引导中,君康人寿将运用创新的科技平台和高价值服务体系持续推动业务的转型升级发展,更好地适应监管要求,贴近客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