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月份住宅销售萎缩,为房地产繁荣以来首次

中国9月份住宅销售出现了自两年前房地产市场开始繁荣以来的首次萎缩。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计算得出,中国9月份住宅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2.4%。相比之下,8月份为增长3.8%。上一次该指标同比下降是在2015年3月份。

中国1-9月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11.4%,1-8月份为增长14.2%。

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此前几个大型城市的银行上调了首套房抵押贷款利率,9月份重庆、南昌和贵阳等城市还实施了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以限制购房。

9月份多个城市和中国央行也加大了对被用作购房首付款的大额消费贷款的监管力度,以防止投机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

2017年1-9月份,包括商业和住宅在内的房地产投资额增长8.1%,至人民币8万亿元(约合1.27万亿美元),相比之下1-8月份该投资额增长7.9%。

1-9月份建筑开工面积同比增长6.8%,至13亿平方米。1-8月份为增长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