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马云:技术无法完全取代人类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在参加“开放式创新”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时发表演讲称,技术将在未来改变劳动力市场,但它们无法完全代替人类。

马云表示,过去的技术革命改变了劳动力市场结构,现在这一改变即将重现。

马云表示,今后的制造业无法创造新的工作岗位,因为机器和人工智能将代替人类从事生产。他相信,人类将从事其他领域的工作。

与此同时马云认为,人们无需担心,因为新技术在未来无法完全取代人类。他说:“过去人们像机器一样工作,但将来机器会越来越像人类。人终于可以成为真正的人。人有信仰,人有价值观。我不认为机器可以完全取代人类。”

俄罗斯政府新闻局10月17日发布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开放式创新”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期间与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执行主席马云举行会晤,讨论阿里巴巴在俄市场发展的前景。

消息中说:“梅德韦杰夫在“开放式创新”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期间与马云举行会晤,他们讨论阿里巴巴在俄罗斯市场发展的前景“。

梅德韦杰夫16日在出席俄联邦政府外国投资咨询委员会后会见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施耐德电气公司、富腾集团、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联合利华公司、法国达能公司、雀巢公司、美国巧克力巨擘玛氏公司、阿斯利康公司和赛诺菲公司的领导人,同他们讨论了其在俄项目实施的情况。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认为,各国政府必须赶在人工超级智能主宰世界,按删除键将人类大脑归零之前,抓紧向数字世界过渡。

“各国政府必须赶在人造超级智能主宰世界,按删除键将人类大脑归零前,抓紧向数字世界过渡。我们还可以做些事情,确立那种信任气氛。”梅德韦杰夫星期二斯科尔科沃举行的”开放的创新”论坛上讲话时说。

“因此,我们的任务实际上是联合努力,让人类向数字世界的飞跃做好准备。梅德韦杰夫表示,相信这是能够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