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批准火箭航天技术知识产权在华保护协议

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称,俄国家杜马计划在年底前批准俄火箭航天技术知识产权在华保护协议。这将为俄中该领域联合项目和俄航天设备对华供应铺平道路。

该报称,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伊戈尔•科马罗夫和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2016年签署了该协议。中方已经批准了知识产权保护协议。俄国家杜马计划在2017年11月-12月间的三次宣读过程中批准该文件。

俄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NPO Energomash)新闻处向该报表示:“批准政府间协议并获得俄国家航天集团的认可后,将可以与中方就火箭发动机制造方面的技术问题进行谈判。”

2014年中国首度表示对俄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生产的RD-170系列发动机感兴趣(其中包括分别提供给美国擎天神(Atlas)和安塔尔(Antares),以及俄“安加拉”、“天顶”和新一代“联盟-5”等火箭的RD-180、RD-183、RD-191和RD-171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