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为马耳他女记者凶手信息提供者奖励2万欧元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宣布为可以确定并指控杀害马耳他女记者加利西亚凶手的任何信息奖励2万欧元。

阿桑奇在Twitter上称:”我很愤怒地得知,马耳他调查记者和博主加利西亚(Daphne Caruana Galizia)今天下午被在她房屋附近的汽车炸弹炸死。我宣布为可以定罪杀害她凶手的信息奖励2万欧元。”

此前据报道称,加利西亚此前称马耳他总理约瑟夫∙穆斯卡特及其妻子与巴拿马文件中提到的公司有关,之后她在其车爆炸中丧生。警方称,死者尸体尚未辨认出。但据穆斯卡特称,初步信息显示,这正是加利西亚。马总理指出,马耳他政府请求美国派出联邦调查局特工来帮助调查该事件。

2016年《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刊登了巴拿马公司莫萨克∙冯赛卡 (MOSSACK FONSECA)的文件后,围绕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的腐败丑闻爆发。与腐败有关的另一事件的人物是穆斯卡特之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