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无人驾驶汽车将遍布世界各地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网上租车公司Gett创始人哈尔·魏斯尔(Shahar Waiser)认为,再过5-7年,无人驾驶汽车将遍布世界各地,到那个时候,将有必要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

“有三个因素制约无人驾驶汽车。 首先,制定法律法规需要5-7年时间,技术已经存在,无人驾驶汽车需要5-7年的正常适应期。其次,必须明白和协商事故责任方问题:是车主?还是厂家?或是人本身。 第三,人们需要克服恐惧心理。

魏斯尔在莫斯科举行的“开放的创新”论坛上发言时说:“我们都想要坐坐这种车,但并不太愿意在这种车前面过马路。人们需要相信这种技术。” 他还说,对交通服务的需求特别是出租车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 “出租车不需要停车场,停车是大城市面临的主要问题。城市的停车费比乘坐出租车还要高,所以人们会不再开私家车,而转向坐出租车。”魏斯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