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成功举办首届全球创新创业论坛 谱写创梦新篇章

在双创大背景之下,创新驱动已然是当下经济发展的重要加速力量,创新创业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铺展开来,10月15日,由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诸暨市科技局与乐客独角兽承办的“2017中国·诸暨全球创新创业论坛”圆满落幕,此次活动贴合创新创业趋势所向,是诸暨北承南接发展战略布局的具体提现,也为有意落户诸暨的创新创业人才注入了“强心针”。


嘉宾阵容盛况空前  专业分享引爆全场

据悉,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副市长金立耿及副市长朱红伟,同时,王芬祥市长发表讲话,表示诸暨在北承南接战略大背景下,将以更加开放进取的创新姿态,为人才与资本对接提供最有力的平台支撑、最有效的政策支持。

随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教授顾新建以“新一代科技革命与创新”为题,援引国内外著名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阐明新时代下对科技与创新提出的新要求;线性资本创始合伙人、富慕资产董事长张川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科技与资本助力产业升级与转型”的演讲,这一主题可谓十分契合当下,其演讲风格亦生动富有趣味,于听者而言极具启发性。最后由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带来精彩分享,并以“AI的技术发展与市场环境”为主题展开,将复杂的智能科技进行定义拆解,赋予其鲜活通俗的意义。


创新创业作为当代主题大家并不陌生,然而在时代要求下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必然也需要呈现出全新态势。在圆桌对话环节,这一问题便被抛出讨论,华睿投资董事长宗佩民、如山资本董事长王涌、金固股份董事长、汽车超人创始人孙锋峰以及华盖医疗基金董事总经理施国敏,围绕“合纵连横·构建创新创业新生态”这一主题展开了激烈讨论,他们对于当下创新创业大环境的专业解读,以及未来发展趋向的观点,于创业新生力量而言极具启发指导意义。

   资本与市场接洽 筑梦赢创新天地

活动当日,在创新项目路演环节中5家智能制造、先进制造方面的优秀项目同台展技比拼,其中包括杭州霏派遮阳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若联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越桓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云识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杭州虚之实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展示内容十分精彩震撼。而后,乐客独角兽特邀的华睿投资、达晨创投、达泰资本等著名投资机构投资人,给予项目全面而中肯的评价。


此次活动,本着重实效有结果的态度,除当日10余家意向落户诸暨的企业同台展示风采之外,14日晚近四十家意向企业与诸暨有关政府部门举行了恳谈会,诸暨政府有关部门深度对接了企业需求。对于有梦想的优秀创业者以及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诸暨以无限诚意为其敞开筑梦之门,“惠企纳才政策”的发布便是最好的例证。


记者了解到,对符合诸暨发展所需条件的企业,其税收地方留存部分前三年全额免租,人才方面,对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扶持力度,最高奖励600万等等。

乐客独角兽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创始人崔磊认为论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诸暨对创业者的强大吸引力,以及乐客独角兽强大创业活动策划执行能力。据了解,乐客独角兽是中国最大的创业者社群,专注为创业者找到匹配的投资人,助投资人找到优质项目的机构,为创业者赋能,通过各种形式的创业教育与创业服务、创业投融资对接等一系列服务。(通讯员:郝丽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