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罗森格伦支持每季度升息

周六波士顿联储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接受MNI专访时表示,在就业市场已经超过充分就业水平以及通胀压力上升的情况下,美联储每季度都应将基准利率自非常宽松的基调上调。

罗森格伦表示,过去2年工资的稳定上涨反映了美国就业市场的收紧,他预期未来1至2年资源利用率压力将凸显。他表示,由于美联储和私营部门经济学家均预测2018年年底前通胀率将升至2%,“我们担心届时失业率可能将低于4%,”因经济势头增强。

他表示,“一定程度的政策宽松力度可能是有道理的,直到我们对通胀率将升至2%更有信心,但一旦你对通胀率升向2%更有信心,并且失业率已经低于充分就业水平,那么你就不一定需要异常宽松的货币政策了”。

因此,他表示,“每季度一次(升息)似乎是相当合理的,除非通胀数据最终逊于我的预期”。今年罗森格伦并非是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