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预计12月可能加息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仍可能在12月加息,因为要力图保持美国经济处在平衡的增长轨道上。

罗森格伦称,如果经济表现符合预期,12月似乎是再次加息的合理时间。他表示,12月加息将与他的观点非常一致。罗森格伦预计,就业市场紧俏,通胀和薪酬压力将开始上升。

罗森格伦是在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举行的货币政策研讨会的间隙接受采访的。他曾在一段时间里坚定支持提高短期利率,以维持经济继续扩张。

罗森格伦目前不是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的投票成员。但他在官员们讨论2017年第三次加息事宜时仍具有影响力;美国现在的短期利率区间为1%至1.25%。就业市场仍表现强劲,通胀一直低于美联储官员设定的上升2%的目标。这导致一些人认为,美联储应该暂停加息。

罗森格伦已反驳称,现在压低通胀的因素只是暂时的。他认为,强劲的就业市场导引发胀压力的这种长期关系仍然存在。在失业率非常低的情况下,他认为物价上涨压力极有可能接踵而至,这意味著需要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