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服务巨头Aramark将收购两家少数人持股公司

食品服务巨头Aramark Corp. (ARMK)拟斥资23.5亿美元收购两家少数人持股的公司,这将是Aramark上市近四年来最大的一桩收购交易。

Aramark管理人员周日表示,该公司将收购Avendra LLC和AmeriPride Services Inc.;前者从事食品与物资采购以及为酒店和其他机构提供园区美化等服务,收购价13.5亿美元;後者是制服和毛巾供应商,收购价10亿美元。

Aramark总部位于费城,向全球大学、医院、监狱和其他机构提供食品、设施和制服服务。

该公司有20多万名员工,市值约100亿美元。去年该公司录得144亿美元收入。近些年来该公司反复经历上市和私有化过程,最近一次IPO是在2013年。

Aramark股价今年上涨逾18%。该公司预计收购Avendra之後每年将节约采购成本4,000万美元,收购AmeriPride之後每年将节约成本7,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