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均衡利率上升;按兵不动仍增加刺激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重申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多数委员所认同立场,即“未来几个月”加息可能适当。

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卡尼称全球均衡利率正在上升,故按兵不动会增加刺激。此番评论将增强MPC将在11月份会议上提高银行利率的市场中心预期。

卡尼称自去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来,MPC一直“向经济提供许多刺激……且我们一直愿意容忍通胀高于目标”。

MPC取舍一直是接受更高通胀以支持就业和经济活动。

卡尼称英国失业目前处于42年来低点,且“我们正在耗尽闲置产能和为让通胀高于目标的容忍”。

他称多数MPC委员(包括他自己)认为,“未来几个月略微调整利率、加息可能适当”。

卡尼称MPC会一步步调整政策,且他提及英国进程影响的不确定性,这可能冲击供应和需求。

他称对英国脱欧的货币政策回应并非机械性的,因这部分取决于汇率变化。

随着全球经济改善和约75%增速高于潜在增长,“那意味着均衡利率开始上升 对货币政策而言,这表明若按兵不动,就变得更具刺激性”,卡尼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