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康人寿:紧抓运营效率 提升业务品质

近日,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第二届中国寿险发展论坛”上向寿险行业抛问:“寿险行业如何顺时应势、革故鼎新,做到质量优先、效率至上?”

面对这一问题,君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君康人寿”)深谙对于传统寿险行业来说拼规模、外延式的扩张老路已走到尽头,推陈出新、转向内涵式发展才是适应政策与市场的解决办法。因此,在保监会“保险姓保”的转型引导下,君康人寿从年初起定调“抓基础、优结构、防风险、促产融、强科技”这一经营主题,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不断进行探索和尝试。截至9月底,君康人寿实现规模保费收入266亿元,原保险保费收入227.29亿元,同比增长558.15%;。

亮眼的成绩得益于君康人寿运营效率的有效提升。据了解,为了将“质量优先、效率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君康人寿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具体来看,公司将新契约录入、保单打印、电话中心等业务进行资源整合并将其运营外包,统一了作业标准、大大提高了运营效率。同时,公司的交互式核心系统的上线将工作速度提高了一倍,也开创了同业公司运营系统优化创新的先河。

效率提升带来的经营数据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数据显示,君康人寿的理赔时效为1.4天,领先行业平均的2.76天将近一倍之多;全保时效为1.09天,也优于行业1.2天的平均水平。此外,君康人寿上半年电话呼入人工接通率更高达97.49%,高于94%的行业均值。投诉处理方面,君康人寿全国各保险公司万张保单投诉量也取得了投诉量第四低的好成绩。

君康人寿的稳步变革正逐步体现出成效。这与黄洪副主席提出的“总结丰富保险实践,推进理论体系变革”的精神相一致。市场人士认为,只有从发展理念、经营模式、管理体制到科技手段等方面不断革故鼎新,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改善服务体验、追求内涵价值增长、真正在供给侧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才是保险业得以充分发挥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保持长久生机与活力的不竭源泉。相信君康人寿的战略转型不断推进,将会给市场呈现出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