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上涨 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利好

国际油价期货周五走高,受一系列因素提振,包括利好的中国数据以及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一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上涨85美分,至每桶51.45美元,涨幅1.7%,收于两周高点。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92美分,至每桶57.17美元,涨幅1.6%。

中国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原油进口较前一个月增加约100万桶/天,至900万桶/天。这一数据缓解了投资者对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因经济增长放缓需求可能削减的担忧。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五宣布,他不会确认伊朗遵守了2015年国际核协议,根据该协议,伊朗削减核项目以换取解除经济制裁。2016年初对伊朗解除制裁,令该国得以大幅提高原油产量至每天约380万桶。但拒绝该协议或对伊朗恢复制裁,可能削弱该国的原油出口能力。

同时,伊拉克中央政府与北部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领导人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库尔德地区9月底进行了独立公投。库尔德地区每天出口50多万桶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