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月份实际使用外资(FDI)人民币706.3亿元

中国商务部周五披露,今年9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为人民币706.3亿元,同比增幅进一步扩大17.3%,显示出中国吸引外资的努力获得成效,以及人民币汇率升值的效应发酵。

若根据wind的统计,这一增速创下2015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值。2015年8月FDI金额增长22%。

此前今年8月份FDI为625.2亿元,同比增幅扩大至9.1%。

6月同比增长2.3%,结束此前连续两月的负增长势头。

今年5月份该值同比下降3.7%,4月份同比下降4.3%,是继1月份下降之後再度转跌。

1月份该值同比下降9.2%,为自去年7月以来吸引外资再度负增长。

在该指标急速下行之下,今年初,中国国务院发布了吸引外资的20条措施,有关部门修订新的外商投资?业指导目录,发改委表示允许外资更多的进入中国的金融业,中国的实际使用外资金额有了大幅的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该值今年以来的累计数据也终于转为正增长。

中国商务部公布,中国1-9月实际使用外资(FDI)6185.7亿元,同比增长1.6%。

此前1-8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479.4亿元,同比下降0.2%,较前值大幅收窄。

1-7月为同比下降1.2%。1-6月下降0.1%;1-5月为下降0.7%;1-4月份下降0.1%;1-2月下降2.3%。

此前随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人民币贬值以及美国进入加息周期,有关外资撤离中国的报道不时见诸于媒体。

但近期人民币升值势头明显,额外的汇兑收益也吸引了外资对中国的投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