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德银和汇丰拟以1.32亿美元和解Libor丑闻案

根据法庭文件,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和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HSBC, 简称∶汇丰控股)已同意支付总计约1.32亿美元,和解针对其操纵一个贷款基准的指控。

这份和解提议仍有待法庭批准,其内容包括三者不承认存在不当行为。

在2011年发起的针对主要金融机构的集体诉讼案中,上述三家银行同意与原告方合作。该案原告方是因所谓的操纵行为而蒙受损失的期货交易员等。这三家银行在该案起诉对象之列。

各银行已支付数十亿美元罚款来和解类似刑事和民事诉讼,这些诉讼指控银行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ondon Interbank Offered Rate, 简称Libor)。Libor是通过银行小组提交的数据计算得出。

根据周三提交给曼哈顿联邦法院的数据,这三家银行7月份达成初步协议,德意志银行同意支付8,000万美元,花旗和汇丰分别同意支付3,340万美元和1,850万美元。

这些资金将进入一项和解基金,对那些因所谓的操纵行为而损失资金的受害者做出赔偿。

汇丰代表发表声明称,该行很高兴该案得以解决。花旗不予置评。记著周四晚未能立即联系到德意志银行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