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将收购拜耳部分种子及除草剂业务

巴斯夫公司(BASF SE, BASFY)周五称,已就斥资59亿欧元(69.9亿美元)收购拜耳公司(Bayer AG, BAYRY)的种子和非选择性除草剂大部分业务签订协议,该交易在完成前或有一定调整。

德国制药公司拜耳称,拟出售的资产包括全球草胺磷业务及相关的抗除草剂LibertyLink技术、几乎全部大田作物种子业务以及相应的研发能力。

协议中包括的业务2016年净销售额约为13亿欧元,预计该交易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拜耳表示,考虑到计划收购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 MON),该公司同意将部分业务出售给巴斯夫。拜耳还称,向巴斯夫出售资产的净所得将为收购孟山都提供部分资金。

拜耳首席执行长兼董事长Werner Baumann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解决监管部门的潜在担忧,目的是推动孟山都交易的成功完成。

拜耳称,巴斯夫承诺交易完成後将所有永久性职位至少保留三年。有逾1,800名拜耳员工将转到巴斯夫。

根据协议,巴斯夫将收购拜耳位于德国、美国和加拿大的草胺磷生产和配方厂,美洲和欧洲的育种设施以及美洲和欧洲的品质研究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