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控股印尼发电公司为扭转经营寻新投资者

由渣打集团有限公司(Standard Chartered PLC ,02888.HK, 简称∶渣打)控制的Maxpower Group Pte. Ltd.正在寻找新的投资者。Maxpower目前正试图重组其规模为1.95亿美元的债务,并为扭转经营局面寻找到资金。

Maxpower是一家燃气发电专业公司,总部位于印尼。该公司目前正受到美国司法部的贿赂调查。根据一份致潜在投资者的营销文件,该公司希望筹集资金(具体规模未透露)以改造其业务模式,并可能扩大其在缅甸的业务。《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看到了这份文件。根据这份文件,Maxpower已聘请Jefferies Group LLC驻新加坡的一个业务部门,来安排这项拟议的非公开配股交易。

渣打集团和Jefferies的代表未就此置评。Maxpower未回复置评请求。

上述文件称,Maxpower将寻求在融资之後重组债务,一名新加入的投资者将对交易条款拥有控制权。渣打持有Maxpower的多数股权。一名知情人士称,Maxpower近来在偿还其1.95亿美元贷款上遇到困难。Maxpower没有发布2015年和2016年的财报。

《华尔街日报》去年曾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一项贿赂指控,该指控称Maxpower为了赢得合同而行贿,且存在其他违规行为。此外,美司法部还在调查,渣打是否要为没能阻止所控不当行为负责。一名知情人士称,这项调查仍在进行当中。渣打早前表示已向有关部门通报过此事。美司法部未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