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美生活发布“B计划” 十亿资金助力酒店业

10月12日,尚美生活集团联手青岛银行在喜来登酒店正式发布“B计划”,双方计划投入十亿资金,助力酒店加盟商实现更好发展。作为世界银行500强和山东首家主板上市银行,青岛银行能够提供快速审理、快速贷款的服务,此次通过“B计划”更推出单店最高可贷200万元的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酒店加盟商的资金难题,提振了他们的信心。

“A计划”开启五年万店新征程 “B计划”拉开酒店投资新帷幕

2016年12月27日,尚美生活集团在北京隆重发布了“A计划”,获得来自招银国际、洪泰基金的1.4亿融资、发布全新的互联网酒店品牌“A&A Room”和A级合伙人计划,在资本、品牌、架构等层面为实现“五年万店”奠定了基础。

今天火热出炉的“B计划”,既是对“尚美A计划”的战略补位,也是基于未来发展所作出的整体升级。尚美生活集团CEO马博现场表示,“B计划”就是借助青岛银行的资本力量,向集团旗下加盟商提供总额超十亿的资金,为2000多家开业店、运营店及新开门店提供一步到位的资金支持,助力门店发展。

资金问题成拦路虎 “B计划”立解燃眉之急

在消费升级、物业租金不断上涨的大趋势下,老店亟待升级、开店成本增加成为酒店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但是对许多酒店投资者来说,既缺乏足够的资金去筹建或者改造酒店,又提供不了符合银行需求的财务报表、抵押物,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酒店品质升级的速度。

“B计划”有望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方案。发布会上,“B计划”带来了四大贴心服务:1.无需抵押,审批流程和难度大大缩减;2.审批时间短,放款快;3.最高贷款额达200万元,大大高于普通企业贷款;4.年息更低,远低于信用贷款等。据悉在“B计划”前期测试阶段,已经有酒店加盟商顺利贷款成功。这种简便易行的贷款新模式,真正为酒店加盟商解决了燃眉之急,让他们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酒店管理和运营方面,可谓一举两得。

大平台合作让天下没有难开的店

据悉,尚美生活集团创立于2010年,率先开辟了三四线城市连锁酒店蓝海,如今业务涵盖经济型酒店、中高端酒店、白领公寓、探索公园等产业,拥有尚客优、尚客优品、尚客优精选、骏怡、兰欧、花美时、假日美地等十个酒店品牌,白领公寓品牌LIPPO公社、珠穆朗玛探索公园和一个酒店预订平台AA旅行。根据权威机构统计,如今尚美生活集团在全国1000多座城市合计拥有超过2300多家连锁门店,在中国四线城市经济型连锁酒店规模第一、中国饭店集团前十、全球酒店集团排名第22位。

作为山东省最大的地方法人银行,近年来青岛银行发展迅速,连续四年入围世界银行前500位,并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6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评价体系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五名。此次和尚美生活集团达成合作,就是看中了尚美在品牌规模、加盟管理、营销运营等方面的综合实力,这也是青岛银行首次在酒店领域和行业巨头进行平台级合作。

“让天下没有难开的店”,是尚美生活集团始终坚持的使命,此次与青岛银行联合推出的“B计划”,将从根本上解决加盟商的资金难题,进一步推动酒店行业向品牌化、标准化、品质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