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tico调查64%美国人赞同严格控枪法律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和咨询公司Morning Consult在拉斯维加斯枪击惨案后进行的联合调查结果显示,约64%的美国人赞成严格控枪法律。
大部分受访者支持对携带武器采取监控措施,这其中包括检查携枪者的履历,对美国人可以携带武器的地方加以限制,禁止给武器配置各种套件,其中包括可使枪支连续射击的组件。

根据Politico的调查,64%的受访者赞同更加严格控枪法律,与此同时,29%的受访者反对通过类似法律。调查显示,采取枪支限制措施获得多数民主党的支持,其中83%的民主党受访者表示赞同,表示反对的占12%。

报道称,与今年6月举行的调查相比,选民的意见略有变化:那时候61%的受访者表示支持严格控枪法律,而反对者占33%。

本次民调于2017年10月5日至9日在约2000名受访者中进行。

10月1日晚64岁的史蒂芬·帕多克向拉斯维加斯露天音乐节观众开枪射击,导致5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这是美国历史上遇害人数最多的枪击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