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铁路集装箱运输公司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分公司

俄罗斯最大的集装箱运营商俄罗斯铁路集装箱运输公司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设分公司—上海俄铁集装箱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据中国媒体综合报道,新成立的上海俄铁集装箱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0万美元,是俄铁集在中国的第一家全资子公司,也是俄罗斯第一家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分公司的物流企业。分公司成立仪式10日在上海举行。

俄罗斯铁路集装箱运输公司总经理彼得·巴斯卡科夫还与大连港集团副董事长徐颂、中远集团副总经理隋军在开业仪式上签署了略合作协议。
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伊戈尔•布拉吉涅茨表示,中国是俄罗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上海分公司旨在推动中国的进出口商进一步发展业务,将提供对集装箱进行保养合作、一条龙的集装箱运输、海运和各种铁路运输等服务。新公司的业务地域将涵盖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还将使用本国货币进行结算。

他认为,上海是中国最大的港口,拥有货运物流优势。毗邻的江苏、浙江两省又拥有大量制造业公司工厂,此外很多欧美大公司总部设立在上海也是分公司选择上海所考虑的原因之一。同时,在公司注册期间,分公司也享受了缩短注册时间、一站式待遇等自贸区红利。
布拉吉涅茨同时表示,2018年,公司打算分别在青岛和广州开设分公司,将业务从华东扩展至华北以及南,2019年,公司还会考虑在重庆或成都设立内陆分公司。

俄铁路集装箱运输公司是“联合运输物流公司”的子公司,后者是由俄铁、哈萨克斯坦铁路和白俄罗斯铁路共同成立的。俄铁集装箱运输公司在俄所有大型物流中心拥有42个自有枢纽以及哈萨克斯坦的19个铁路枢纽。此外,该公司还管理着斯洛伐克和乌克兰边界上的集装箱枢纽。该公司还是独联体和波罗的海沿岸国家专业化运输工具的最大拥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