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第三天大涨,携手离岸齐创新高

据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消息,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二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涨,携手离岸市场齐创9月22日以来的新高,受益于中间价转而大幅上调且美元指数持续疲软。

中国央行央行行长公开提及汇改和减少外汇管制,也增强了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信心。

从盘面看,全日人民币均在前收盘点位之上波动,早盘大幅高开,之後大部分时间维持震荡,日内高低分别6.5845元和6.6029元,前者创9月22日以来的新高。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http://cn.dailyeconomic.com/rmb 图表)收报6.5861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6285元大涨424点,涨幅0.64%。

离岸人民币更涨0.6%,报6.5762元,日内最高6.5753元,也创9月22日以来的新高。

随前夜美元指数小跌,今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幅上调220点,至6.6273元,终结六连跌。

美元指数现再跌0.36%,报93.3931点。

此外,在人民币加入SDR一周年之际,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公开提及汇改和减少外汇管制,显示当局对人民币的信心重新增强。

在最新一期《财经》杂志对周小川的专访中,他首次定义了经济对外开放的三驾马车∶经济对外开放主要体现为贸易投资对外开放,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方向是人民币汇率更多由市场决定,减少外汇管制,方便对外经济活动,逐步实现人民币可自由使用或较高可兑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