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金库银行存管正式上线 迈上合规运营新台阶

2017年10月,国内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名单里,将又多了一家一点金库。

坚守合规道路,升级银行存管回首第三方存管历程,早在824监管细则《暂行办法》未下发之前,一点金库就开始着手操作此事。在监管细则下发后,银行存管规则越来越清晰,一点金库开始着手接入银行存管。一点金库积极与多家银行洽谈后,最后确认了与专注“网点+网络+小微”经营方向的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从建立沟通到完成现场尽调,始终秉承合规经营的一点金库顺利通过层层审核,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就落实存管,4月正式与海口联合农商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

经过五个月的技术准备工作,下个月,一点金库将启动银行存管系统的资金迁移合并工作,银行存管系统将正式上线。

银行存管彰显实力,一点金库踏上新起点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共有477家平台上线银行存管。而截至9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4878家。这意味着,超过九成的P2P平台还未接入银行存管,为何在监管硬性要求下依然有平台未进行银行存管?

一方面是银行存管费用高昂,大体来看包含:系统接入费用、系统维护费用、交易费用、提现费用、存管服务费等多种收费模块,不同的银行,费率不同;同一家银行,接入的时间阶段不同,费用也可能不一样。结合目前行业大多数平台未实现盈利的现实情况,银行存管所带来的成本会给部分平台带来较大压力甚至无力承担。

另一方面,各银行对网贷平台的存管业务合作仍比较审慎,每家银行均有严格的准入审核标准,包括注册资本、实缴资本、成立时间、交易额以及主要高管成员素质、合规经营情况等,对平台综合实力要求较高。

综上所述,不难看出银行存管将是未来互金行业发展的门槛以及合规运营的分水岭,同时也是平台实力判断的有力依据。

银行存管系统上线后,一点金库在安全性及合规性两方面都将得到更进一步的完善,将率先符合国家监管部门对于网贷行业的资金存管要求。现在与未来,平台都以更加积极态度拥抱监管,积极促成合规整改的最终落地,紧跟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步伐,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心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