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劳藤施莱格:支持从1月份缩减债券购买

欧洲央行(ECB)执委会委员劳藤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ger)周一表示,缩减政府债券购买的时间已来临,从1月份开始。

“我们首先需讨论如何退出我们的非传统货币政策,然后我们需要去做。我的观点明确:明年伊始我们应开始缩减我们的债券购买”,劳藤施莱格在斯图加特霍恩海姆大学(Hohenheim University)告诉听众。

他确信此乃迈向结束非传统政策的一步,且当结束时,“这将标志着该动荡故事的最后一章”。

劳藤施莱格还担任欧洲央行监事会副主席。她辩称鉴于低通胀,货币政策需具有扩张性。

“诚然,扩张的合适程度和必要工具是争论未决的问题。无论如何,我们须谨记部分欧洲央行的更加非传统的工具也有负面作用。因此,未来将告诉我们有关货币政策是否被最佳校准问题的最终答案”,她补充说。

“当时间来临时,若我们努力把非传统工具放回工具箱,则我们将能够宣称欧洲央行已成功实现其目标。在我看来,这一时间已经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