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周二进行人民币400亿元逆回购,实现零回笼零投放

中国央行周二早间公告,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人民币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全部为7天期。

中标利率为2.45%,继续持平于前值。

鉴于今日刚好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实现零回笼零投放。

昨日为国庆长假後首个交易日,中国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形成自然净回笼1800亿元。

国庆长假後资金惯性回笼,叠加长假前央行宣布定向降准,资金价格普遍回落。

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今日继续普跌,1天和7天期现分别跌12.66点和12.09点,21天及以上期限的更是普遍跌超400点,仅14天期小涨5.11点。

同时,沪深两市国债逆回购利率也普跌,隔夜分别跌20%和30%。

此外,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息(SHIBOR)多下跌,隔夜和7天期分别跌19.8点和4.7点,仅6个月和9个月稍稍走高。

9月30日晚间中国央行宣布,2018年起定向降准,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最多可享受两档定向降准,最大幅度可达1.5个百分点,这将释放数千亿元流动性。